六歲了

原來這個博客,不經不覺已經六歲了。

第一篇正式博文是於 2006 年 8 月 27 日發的《狼圖騰》。那時候博客是時興的新玩意,看見身邊的年青人都在 Xanga 或 Yahoo 之類的網站開博客,作為站在中年人時代尖端的我,自然也湊趣在各網站都開了幾個。

博客既然是新事物,自然也便沒有寫博的習慣,幸好自己一直有寫日記(雖然不像學生時代每日都記,而是想寫便寫的雜記),看著每個博客都寫著 “Testing 123″,便決定把其中一篇日記發上博客。這便是我第一篇博文《狼圖騰》了。

寫著寫著,六年下來博文 328 篇,平均一年 54 篇,即大約每星期也總能寫一篇。博文雖長短不一,但總不會只是寫上一兩句心情便算一篇。如果平均 600 多字的話,也有 200,000 字了。

以前一直在用的 Windows Live Spaces 網站停止服務,於2010年9月把整個博客移植到 WordPress 去,近來發現 WordPress 原來有些博客的統計數據,蠻有趣的。

它能以國家地區來顯示訪客,我可以看到,最多的自然是香港,跟著是台灣,美國,新加坡,澳洲,澳門等。其他也有什麼法國、德國、日本、越南,我猜可能是照片搜尋被帶到我的地方去吧,按常理應該沒有當地華人會跑到我的博客來。

我也看見別人用什麼詞彙,在那個網站搜尋後點擊到我的博客。最多用的是「愛Love」,後面有「觸不到的戀人」、「愛別讓我走」、「枕邊冇情人」、「逆權侵佔」等。也看見有些人搜尋詞蠻有趣的:如「得男茶樓」、「體罰底褲」、「韓國女人皮膚」、「足不到的戀人」,最奇怪的必然是「買 bra bangkok」了,買 bra 又怎會連結到我博客去了!

在 WordPress 這兩年裡,所有博文中閱讀次數最多的是「丹霞山」,一共 237 次。然後是218 次的「觸不到的戀人」,209 次「愛.別讓我走」和 204 次「逆權侵佔」。跟著是「有人喜歡藍」,「擇偶要求」,「釜山」,「惠州」,「珠海」等,看來人們對電影和旅遊的興趣還是大一點。

讀者中固然有支持多時的朋友,而世上博客萬千,無意走進,也是一種緣份。

當有人還願花點時間看我這些有標點符號的塗鴉,我應該感恩。

9 thoughts on “六歲了

  1. 你咁多十卜他架 (supporter ) 我最多人睇個篇成9xx人看過,好似1 個like 最多人睇台灣,其實香港既,應該得你和new chapter , 以前Edward 係度架 但他冇留言了幾個月了,他寫歷史好得架麻⋯ zanga 我有⋯ 不過得一篇,係個朋友撩我開, 然後在blogspot 開, 是冇思想既 無聊野,太不喜歡,我真實唔係咁blank 但好blank lor 個時應該25 -26 歲 都唔後生仲咁白痴真是不堪回首🙈 無明係最似我和我自己也満意的 我2010 開始無明, 那年30 歲,今年40 (我唔介意年齡,因為唔應該要介意麻) 呢10 年的成長— 我頗滿意

  2. Pingback: 十周年 | 椅背上的塗鴉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