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

看到工作網站 jobsdb 的一篇文章,說到香港不知從何時起興起了加班文化。

我是親歷其境的。

應該是 1999 到 2000 年左右吧。

那時候經濟爆破,找工作難。身旁的朋友失業的失業,破產的破產。大家都怕丟工作。

結果都不敢準時下班,怕下一個是自己。

記得在 1997 年前是工求人,我難得去面試對方公司隔兩天便給我打電話。知道我沒興趣還請我給他們介紹,說什麼有我的七成便成。

可惜經過那幾年,就算經濟已經好轉,請人難,加班風氣已成,改不回去,

文章給予幾個可以準時下班的建議,但老實說在這個氣氛下,成效如何,不難想像。

8 thoughts on “加班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