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況節目

周六晚上在深圳看到一個大陸的節目,安排四女五男共處數天,每天結束的時候,每個人都要選擇一個異性發一段不記名的訊息;另外有兩隊嘉賓會猜測誰會發訊息給誰。我看到這節目的時候便是嘉賓正在討論猜測,然後揭曉答案的時候。

先姑且不論這種節目的真實性,這種「實況」節目從來都不實況。

鏡頭轉到四個男生坐在房裏等訊息的情況,每個人面前都有自己的小型打印機。在信息到達之前,四個男生都在說笑閑聊,主要便是說自己這天應該不會收到任何訊息什麼的。有點像小時候考試前總說自己沒有溫習,考完之後又會說害怕不合格一樣。

由於女生比男生多一人,結果四個男生都收到訊息,而其中一位收到兩個訊息,算是皆大歡喜。

雖說不記名,但其實一看內容也便能猜到訊息是誰發的。畢竟,發訊息給你便是要讓你知道:今天的相處還算不錯。

有趣的是,當鏡頭轉到女生的房間時,四個女生都沒有任何交談,而且表現有點緊張,卻又故作不在意。

當第一個信息到達的時候,收到的女生只揚一揚眉,在兩秒後才淡淡的拿起打印機,沒有任何反應;而其他女生一樣的沒有說話,只有一個用眼角瞄了一下。情形十分尷尬,但同時氣氛更緊張了。

結果五個女生有兩個沒有收到訊息,而一個收到兩個男生的問候。

然後過了一會,四個女生就像什麼事都沒發生,繼續在玩自拍什麼的,唯獨就是沒有討論訊息一事。

這一部份,也確實十分「實況」。

2 thoughts on “實況節目

  1. 我無睇過呢種節目,不過覺得大陸節目質素不差⋯ 有次是黎明專輯,內容真的很深入地與黎明去探討黎明呢一個product.
    連黎明自己也被感動⋯ 黎明的國語超好聽!
    另外好少看電視劇,但有一套舊劇我常記得,叫「裸婚年代」劇情很好,是結局比較老土⋯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