斬腳趾避沙蟲

為什麼保持單身這個問題,我已經被朋友問過無數次,我也答了無數次。

其中一個原因,是我很怕情緒的波動。

當你有伴侶的時候,情緒受影響的機會便大大提高。不論是喜是憂,還是怒火。

自己很討厭這種莫名的,不可控制的情緒波動。

同樣地,我也很怕別離時的傷感。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的出現,我只好避免一段關係的開始。

不論是如何的和平分手,生活上的習慣也需要時間去適應。對一個習慣了心如止水的人,會造成極度的不安。

開始時要適應生命中突然多了一個人,當你終於習慣了兩個人的時候,分開又意味着得調整心態回到從前一個人的生活。

本人年老,不想生活不停的改變;心,更加受不了。

我知道你想說什麼,不分開不就沒有這個問題了嗎。但我可沒有這個信心,尤其我沒有結婚的打算,別人又怎會願意等,我亦不想浪費别人寶貴的時間。

分開,只是早晚的事。

就當是「斬腳趾避沙蟲」吧。

One thought on “斬腳趾避沙蟲

  1. 我觉得可以用诗人顾城的一句诗来discribe you,【你不愿意种花 你说:“我不愿看见它一点点凋落” 是的 为了避免结束 您避免了一切开始】 from 顾城【避免】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