紳士風度?

在咖啡店看到一對男女進來,男的 30 歳左右,典型大陸圓圓胖胖的外型,女的則看來剛懷孕。

店員帶他們入座,座位是那種一邊是固定的沙發,另一邊是單獨的硬座椅。

結果男的一屁股便坐在沙發上,女的自然便坐在椅子上。

本來這種事沒有什麼好說,更何況發生在大陸。但因為女的正在懷孕,便忍不住偷偷拍了一張照片放上網,加上一點小評語。

一些朋友也作了回應,令我想不到的是,這些回應的朋友,都一律在幫那男人說話找原因,而且他們都是女生。

簡單來說,我是覺得男人必須有紳士風度,該讓同行的女生坐在裏面或是較舒適的位置。

而朋友的回應包括:可能那個女人不喜歡坐沙發;可能懷孕女人坐沙發不舒服;沙發可能剛好受陽光照射。

也有一些壓根兒就沒有想過這樣的問題,亦覺得沒有必要。

如果說這些話的是男人還正常不過,但當說的全是女人的時候,我也得反省一下。

有理由相信,就算真的有一個男人在做這些所謂的紳士禮儀,大部份女人也不會欣賞,因為她們根本就沒有留意到分別。

可能我老派,可能我想多了。

 

photo-18-2-2017-12-33-13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