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

一個大陸朋友在戲院工作,告訴我昨天有一個客人買票付了一張 50 元人民幣,他卻心不在焉的找了 70 給客人。

過不了多久便發現了,因為現在大陸都用網上購票、線上支付,現場付現金的就只有兩個人,很快他就想到是誰。

回想找錢時那個客人猶豫了片刻才將現金放到口袋裏,明顯當時他便發現了找多了錢。

因為發現得早,朋友和他的同事找到看電影的客人並向他要回了 50 元,而那個客人並沒有太大反應,只是說:「噢,是嗎?」然後從口袋裏淘出現金,「是這些嗎?」

聽完故事,你心裏所想的和我想的應該差不多吧。

我不是聖人,但不過幾十元,正常反應應該是當場便指出找多了錢。

我也碰過好幾次這種事情,有一次還是買了東西後吃完飯才發現,結果我還跑回去把錢還給店員。

幾十元的「好人」,不是這麼難做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