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口便問

一天我的一位大陸朋友傳來一個短訊,說她的朋友問她知否在香港買蘋果手機的價錢,所以她又來問我相同的問題。

本來這樣的事沒有什麼好記下的。

但當時我的即時反應是拒絕回答。

蘋果產品本來就是公價,價格都清楚列明在其網站,只要你願意查便一定能查到。

香港蘋果網站也沒有被大陸封殺,就是百度也能顯示其正確網址。

在香港上蘋果網站,跟在大陸上並沒有絲毫分別。

所以提問的人,應該是沒有嘗試過自己解決問題,開口便問。

可能有人會認為我反應過敏,但這應該是我拒絕回答的原因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