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

這個周末忽然想找個地方去一下,記得上次從廈門乘高鐵回來時經過汕頭、汕尾等地,上網查一下,到汕尾的車程大約一小時,便這麼決定吧。

星期六乘坐早上 8:42 的高鐵,大約 10 時到達汕尾火車站。為安全起見還是先去買明天回程的車票,也幸好如此,不然不會發現原來星期天全日的火車票已售清,只剩下早上 9:06 的班次還有少量車票。當然這亦代表我只有一天的時間。

汕尾是一個漁港,到處都是海鮮、海味店。但由於時間緊迫,這天安排不了吃海鮮了。


汕尾的食店都集中在「二馬路」,我自然也選擇住在這裡。

亂逛的時候發現賣牛肉的店舖不比海鮮酒樓少,看見一家店顧客眾多,便坐下點了一碗牛雜河粉,味道果然不錯。

在網上找到幾種汕尾的特色小吃,其中一個叫「菜茶」的東西,是骨湯中放進青菜、花生,然後再在表面放上一層脆米,味道十分不錯。店主又向我介紹他們的糯米飯,點了一碗味道確實不錯,簡簡單單的不像香港某些店舖那般硬硬的。有驚喜。



另一特色小吃是「鹹薄餅」,據說沒有特定食材,我點的那一個基本上是把炒雜菜包在麵皮內,味道一般。反而他們另外賣的甜薄餅看來不錯,可惜肚容量有限,只好留待下次。


最後一種是「菜粿」,味道也算可以。

在這種小城市,對我來說最麻煩的便是找咖啡店。只見大都是台式奶茶店,咖啡的選擇十分少。

汕尾市區也沒有什麼景點,只去看了天后廟和天后像而已,反正只是一天美食之旅。星期天大清早便坐火車離開,回香港投下我神聖的一票。



5 thoughts on “汕尾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