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煙

自從室內禁止吸煙之後,吸煙人士都會聚在垃圾桶之類的地方吸煙。

今天吸煙時見到一個老人家,年齡沒有 80 也有 75 歲吧,看來可能是個拾荒者。只見他在垃圾桶頂的煙灰缸中尋找未抽完的煙尾,再拿出來吸。

我看了一會,隨手給了他四根香煙。

他望我一眼,便把香煙放進口袋去,也沒有說什麼。

可能這個時候,你們當中有人不認同我的行為,覺得我應該為他健康著想,叫他戒煙,而不是給他香煙。

我明白。

但一個老人家小小的嗜好,我想我不會去煞風景。

如果我到了他這個年紀,又是拾荒客,我才不理會健康不健康。

你願意給我幾根便給吧,我可不需要教訓。

2 thoughts on “吸煙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