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婚姻的7點

我相信世上有緣份這回事,但緣份頂多只能讓你倆遇上。

兩個人走在一起,少點努力也不行。正如我以前對電影「向左走向右走」的解讀一樣。

如果兩人歩進教堂,婚姻這便更加需要苦心經營。

看到網上一段文字,雖不完全同意,但也有一點參考價值。

__________

要有幸福婚姻的 7 點:

1)瞭解丈夫的三大核心需求
1. 被崇拜
2. 溫柔
3. 被支持、被認同、被理解

2)讀懂妻子的三大核心需求
1. 安全感
2. 浪漫
3. 被寵和被哄

3)明白夫妻之間離不開的三大問題
1. 經濟問題
2. 性的問題
3. 溝通的問題

4)做到夫妻之間的三多三少
1. 多關心對方的變化
2. 多發現對方的優點
3. 多講正面的話
4. 少抱怨
5. 少指責
6. 少誤會

5)實施夫妻四處
1. 多想對方的好處
2. 欣賞對方的長處
3. 體諒對方的難處
4. 包容對方的短處

6)常用夫妻相處的四句話
1. 「對不起,我錯了!」
2. 「我相信你!」
3. 「我以你為榮為傲!」
4. 「我愛你!」

7)打造夫妻相處四個共同
1. 共同的人生目標
2. 共同的生活環境
3. 共同的生活話題
4. 共同的生活朋友
________

做到了,婚姻必定和諧。

幸福卻與和諧沒有必然關係。

不過就算只是這 7 點,要全做到的機會也不會高吧。

2 thoughts on “幸福婚姻的7點

  1. 我也相信有緣分,但是婚姻真的需要「經營」。畢竟從小在一起生活的一家人都常常有摩擦,更何況是生活背景完全不同的兩個人。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