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蠅

站在地鐵車廂內,看見眼前有一隻體型頗大的蒼蠅,停在車廂旁邊的扶手上。

過了兩個車站,發覺那蒼蠅好像都沒有郁動過。

我不禁開始留上了心。仔細看一下,它並不是死的。

列車繼續前進,蒼蠅依舊是那個姿勢。

活像 Big Brother 站在高處,監控下面的乘客一樣。

再過了幾個站,我終於忍不住用左手向大蒼蠅揮了一揮,它,只向後退了半步。

我再揮一下,它終於飛走。

卻只飛到我右邊的另一根扶手上。

只看到它頭向上方降落,然後慢慢轉過身來,向著車廂,定了下來。

就和它之前一直的姿勢一模一樣。

忽發奇想,難道它真的在看人嗎?

又或者,它其實是個精密小機器?

想到這裡,不禁失笑,暗怪自己可能看得太多科幻電影了。

就這樣再過了數個車站,沿途卻仍然一直忍不住往大蒼蠅看過去。

到了站,我還故意從較遠右邊的車門下車。

經過大蒼蠅時,向它的雙眼望去,不禁猜想蒼蠅背後的人,有知道這機關已經被發現了嗎?

看來我是瘋了。

2 thoughts on “蒼蠅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