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麻

假日閒來在網上亂按,看到一部台灣電視劇「巷弄裡的那家書店」的第一集那開首 2 分鐘。

男主角對女主角說:「你今天還未告訴我你愛不愛我。」

女主角說:「我寧可每一個今天都重新愛上你,而不是每天一直愛著你。

我就是不想,我只是因為我昨天愛著你,所以今天就理所當然的繼續愛著你。

我希望我每天愛上你,都有不同的理由。」

看到這裡,對不起我實在已經雞皮疙瘩看不下去了。

這種超現實的肉麻台詞,也可算是台劇所獨有了。

台灣人比較濫情,就是監控器前,也會放著一塊什麼「請微笑」的牌子。

第一次在台灣看到這牌子時,也覺得蠻有趣的;但想了想,你在監控我,我還得向你微笑,也真夠可笑了。

當然,台灣人確實比較有情誼,對陌生人也十分友善,這肉麻濫情,就算是套餐的一部分吧。

2 thoughts on “肉麻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