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

今年新年繼續首爾。

過去許多近郊也去了,這次便打算到江原道去。

可惜大意看錯了所需時間,一程四小時實在伐不來,只好取消。心想下次就直接訂江原道的酒店好了。

但首爾並没有什麼安排,把心一橫,全程隨意也不錯。

這五天可算是我旅行中去了最少地方的一次,連照片也好像沒怎麼拍過。

零晨 12:30 的飛機,當地時間六點多到達酒店。本來打算如常放下行李便走,但又想先穿上保暖衣物,接待員告訴我付 55,000 元可提早取房間,便老實付錢吧。

發覺每年第一餐都在「藥泉」吃粥,今年自然也不例外。

看看地鐵路線圖,一個叫「首爾大公園」的站,查一下地圖一大片綠色的,便以此作為第一個目的地吧。

原來這裡有主題公園和動物園,全票 9,000 元,比較適合一家人或情侶來玩。

之後到宣陵、靖陵,看皇帝和他老婆的家。有人說大年初一怎麼跑到這種地方去。哈,說實在我沒什麼概念,也沒有什麼避諱的。

下午到 COEX 的水族館,可惜新年休業,只得逛逛商場及在對面的「奉恩寺」。傍晚在鷺梁津吃晚餐,便提早擺駕回宮休息,老夫已經 40 小時未睡。

必須一提的是在韓國我一向靠「手語」溝通,但今晚想點的豬手卻有點難度,在向三個店員扮豬再以手刀劈手後,終於點上了。

第二天到位於仁川的「中華街」,本來一直都沒有打算來,心想唐人街有什麼好看的,但行程突變下,只好從權。

這天人非常多,其中一家叫「十里香」人龍超長,上前查看一下,原來是賣胡椒餅的,不知其味道和台灣的相比如何。

「中華街」後面的小山上有公園,名字忘記了,內有關於美軍的雕像,亦可從山上看仁川景色。

從另一方向下山便是新浦區,在「新浦市場」中看見多家賣炸雞的,都排滿了買外帶的客人,隨便走進一家,只有一個口味,甜甜酸酸的,不是我所喜。

東大門外形設計獨特的 DDP 終於建成,自然要去參觀一下,其中一部份用作商場,也不見得和其他有什麼分別,反而樓上有一部份供獨立設計者擺賣,有點意思。

去年吃過醬蟹後念念不忘,晚餐非它莫屬。

第三天到春川的「孔之川公園」,本來在秋季有紅葉,冬季有雪,今年初一在二月,比去年遲了一個月,雪早溶掉,再加上下雨濛濠,結果景色非常一般。

第四天雖然停雨了,但天色仍然灰暗,根據天氣預報下午三點會晴朗起來,所以早上先到我喜歡的藝術館 MMCA 補充一下藝術感,大約 12 點出發「峨嵯山」。

在 2 點左右開始上山,果然天色好了起來,雖不是藍天白雲,但總比陰天要好。

此山 280 多米不算高,上山路也不難行,在山腳看到這麼多老人家便猜到了,可惜從山頂向下看的景色一般。

最後兩天都是舊地重遊,好些地點又因假日没有開放,結果都是吃吃喝喝逛逛的。

其實也難得如此。

p.s.

2010-04 首爾遊

2013-02 首爾遊

2014-02 首爾遊

3 thoughts on “首爾

  1. 在找韓國市場的地方,,,偶然來到你這裡,,,
    看到你在釜山的照片,,勾起了我一些回憶,,,,

    那次一個人在釜山,,在海雲台找不到去海東龍宮寺的巴士,,
    之後看到了海灘,,,想不到海灘竟然可以離市區這麼近,,,,
    然後在沙上走了一會,,才想起要去的海東龍宮寺,,,,

    遇到很好的釜山人,,他不知道巴士站在那裡,,也幫我上網找,,還問了其他路人,,,
    抱著必去的決心,,即使當時已經5點多,,還是上了那輛開往海東龍宮寺的巴士,,,
    然後下車的時候,,已經開始天黑了,,,,,,,
    仍然硬著頭皮的走,,,到門口的時候,,天已全黑,,,,
    最後,,看到沒人的路,,,和兩旁的石像我還是回頭了,,,,,

    那時候,,,很喜歡一個人去旅行,,
    因為有一個人會等我回來,,
    那時候,,即使一個人在路上,,
    遇到有趣的,,總有可以分享的人,,,,,,,,,,,
    看到你在韓國的遊記,,
    還是會想起那段日子,,,,

    其實會想到留言給你,,
    是因為剛好看到,,你寫這篇日記的日子,,是我的生日,,,
    就想或許,,可以留下一些自己的感受吧 =)

    • Yu, 謝謝你的留言,這可算是這麼多年來最長的留言了。

      你在說釜山,奇怪郤在首爾這篇留言,不過也沒有所謂。

      海雲台其實離市區也不算近。

      在旅途上遇到好人真好,不過男人還是喜歡自己找。

      一個人旅遊,對我而言並不孤單,自然也不需要有人在家等我。

      反正是自己的心態。

      雖然遲了,還是補祝你生日快樂。

      一個人的旅遊,其實也可以很愉快。

  2. Pingback: 首爾 | 椅背上的塗鴉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