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腦筋

在咖啡店點了兩杯咖啡,一件蛋糕,服務員跟我說:「多謝 42 元。」

「怎麼會是 42 元?」我奇怪問道。

「先生你點的咖啡 33 元一杯,蛋糕 28 元。」她可能以為我說算多了,把我點的東西價錢都說給我聽。

「就是了。多少?」

「42 元。」

我指一下他的收銀機,「還是 42 元?」

「向外的顯示錯的,我這裡是 42 元。」

我只好不厭其煩的再說,「兩杯咖啡也 66 元了⋯⋯」

「噢,是的,對不起。」說著又在按一下收銀機。

「對不起,先生 94 元,機器有問題。」

「這才對。」

我想,你才有問題。

這麼明顯的錯誤也沒有發現,只盲目的讀出顯示的數字。

腦袋放那𥚃是幹什麼的。

現在的人啊,愈來愈多不作任何思考了。

數天前看到一則新聞,報導說海洋公園慶祝開業 38 年送出一萬張門票,只需在其網頁答中一條問題便可抽獎。

問題是「海洋公園於甚麼年份成立?」,從幾個答案中選擇。

此時,有人發現維基百科上海洋公園的開幕日期被人不停的來回修改,達數十次之多。

更改的幾個日期,正是那幾個可供個選擇的答案。

猜想,應該是有人想藉此減少其他人答中問題以增加自己的抽獎機會。

先不論這行為的道德問題。

這些人為什麼覺得更改維基百科可有效減少競爭?

因為大部分人都會盲目相信。改的人自己當然也是。

因為大部分人都已經不再動腦筋了。

大哥,海洋公園慶祝開業 38 年,今年 2015 年。

還用査什麼百科嗎?

這和我碰到的咖啡店服務員都是一般貨式。

資料再多,就算是正確的,對一個不再動腦筋思考的年代,有個屁用!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