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隊

在羅湖的海關,大都用膠帶定下每條通道的排隊位置。

人少的時候人龍的尾巴自然比這條通道短。

亦即是說你走進通道時可能還有數米才到達龍尾。

敘述得這麼詳細,是因為要讓大家比較容易理解我要說的事。

今天過關,當我已經進入這通道時,看到前面兩母女因為排錯隊而從那一條通道走過來,跨過膠帶走到這條隊的尾巴去。當然,她們並没有從原本的通道退出來再從「入口」走進來。

自覺是一個合理的人,我雖已經進入排隊的通道,但嚴格來說我未到達龍尾,他們自然也不算是插隊了。

所以我並未有對她們的行為有絲毫不滿。

但那個應該還不到 10 歲的小女孩卻決定走到我身後去。對這,我當然也沒有異議。

但不到一秒小女孩的母親便大罵她起來了。

「怎麼你這樣笨的!」

「我拿著這麼多東西,重也重死了。」

女孩似乎對這已經習以為常,根本沒有理會她母親。

至少,這個母親沒有在前面霸佔位置,再迫令女兒走上前來。

其實這次女孩本就沒有插隊,只是可能她覺得先走進通道的便該排在前,是一種尊重規則的表現。

她也似乎沒受她母親的影響,一切便宜行事便算。

小事一樁,卻讓我對中國未來的一代,重新抱著希望。

2 thoughts on “排隊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