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運動

上周開始的學生運動,不論你喜歡稱之為「佔領中環」還是「雨傘革命」,持續了一周後,在政府的宣傳下,已經成功將社會一分為二。

社交網絡上親戚朋友絕交與 unfriend 每天都在發生。

這幾年自己收火了,不像以前會跟朋友鬧過面紅耳赤,企圖改變別人的想法。

現在都會盡量避免與明知政見不同的人談政治話題。

甚至在社交網路上,我也只分享一些比較中性的文章資料。反正我的立場,認識我的都知道。

但在社交網路上看到別人某些激烈的分享與評論,仍然不禁會有點冒火。

幸好物以類聚,人以群分,自己網絡上的朋友絕大多數都是政見相近的,倒省卻我考慮封鎖朋友的必要。

歷史永遠在重複著。

每次,改革都必定有大量穩重派只求「安定」。

每次,改革者都會被看成閙事的人。

每次,大家亦同時認為看不清事實的是另一方。

改革路長,我們必須有心理準備,長期爭取。

聽到有人說道:「我吃飯吃到第二十口便飽足了,但你總不能說第一到第十九口飯沒用。」

我們現在正是在吃第一口⋯⋯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