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真

新聞報導澳洲墨爾本最近有一條金魚頭上長了大腫瘤,金魚主人決定找獸醫為他開刀做手術!

經過三十分鐘的手術,醫生成功為金魚切除腫瘤。

這種「傻事」,從來只會見於西方社會。中國人嘛,極其量為愛犬花這種心思,金魚?不要說去找醫生,你頭上長這麼大一個腫瘤,醜也醜死了,你未死主人先送你一程,丟到馬桶沖往大海,千萬不要影響其他健康的成員,和魚缸整體的美感。

這種對生命近乎天真的尊重,中國人,再過幾世都不會有。

AL-goldfish-1609e

2 thoughts on “天真

  1. 看到你提及的這「傻事」,我不得不告訴你一件發生在我朋友身上的事!事緣上月有一天,朋友在Whatsapp Group Chat內告訴大家她會帶家中小龜去看獸醫,因懷疑牠的腳跛了。過了幾天,我們一起吃晚飯,我就問候她小龜的情況啦…
    我: 醫生怎樣說?
    友:很幸運!不是跛腳,只是感染,吃藥就好了!不過我很「肉痛」,診金連藥$3,500!
    我:嘩!不過算吧!養了這麼久,有感情的嘛!
    友:我只養了牠一個月!
    我:(心想必是罕有品種吧) 那妳花了多少錢買牠呢?
    友:$28一隻的草龜,買了兩隻。
    我:……….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