紆尊降貴

兩個人走在一起,總有鬧彆扭的時候。

尤其是當一方做了一些以前不會做的事,如今做了以取悅對方,卻又得不到預期的欣賞的時候。

這時候最常聽到的便是:「你知道我以前從不做這個嗎?」

什麼意思?

意思就他或她從來不對前度做,現在卻做了,表示對你特別待遇,有必要獎勵。

又或者意思是他或她如今紆尊降貴,惠賜了你這個王八,你怎麼都沒有感激流涕,不知所云呢?

性質差不多的是:「你知道以前有什麼人追求過我嗎?」

意思仍然一樣,告訴你要感恩。

亦有一些是:「他的老公會幫他老婆怎樣怎樣,你便從來不會了。」

這不再把你和前度或曾經的追求者比較,而是用別人的另一半來衡量你。

每次我聽到朋友跟我訴苦說出這種話來便莫名火起。

「如果他這麼不濟,那分手吧!」

「我又不是這個意思…」

「不是這個意思便不要老掛在嘴邊,放在心上。你那知道別人的前度怎麼樣?你那知道別人沒有對你做以前不做的事情?」

「他又能有怎麼樣的前度了。」

好吧,我決定閉嘴了。

只是奇怪,你當初為什麼選擇了這個「不濟」的男生,難道都忘記了?

為什麼不去接受那些出色的追求者呢?

你做了些什麼的希望能得到適當的反應這我可理解,但拿前度,甚至還未曾是前度的追求者來比較,我可不贊同。

你的前度如何,關他屁事!

分手吧,我不想看見他受你尊貴的罪。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