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信徒

這世上,相信愛情的人還是很多。

我並不是說世上無愛,只是認為愛情頂多只是生活的一部份。

所以很多時候我都會被人家認為太理智,甚至冷血。

也有人覺得我對愛情的看法太消極,會造成不良影響。

又或者有人會猜,是否如小說情節中的橋段曾傷過一次極深的,以致我對愛情失去信心。

甚至懷疑我是同性戀的。

當然,我最常聽到的一句是:「只因為你還未遇上。」

這句說話很好用,因為對方立於不敗之地。

亦有時朋友會給我送上愛的真實例子,可能以之反駁,又或者是想拉我一把,把我從絕望的深淵中「拯救」出來也說不定。

一次有朋友給我看一個「感人」故事,話說台灣有一對老夫妻,兩個都患有老人痴呆症,其他都忘了,就只記得對方。

這故事在愛的信徒心中,便會理解成「即使遺忘了全世界,也不會忘了彼此。」

不是說愛不可能,只是也未必有如這解讀一般。

本來這病症就是不記得近事,腦海只留下舊時記憶,所以他倆只認得眼前老伴並不為奇。更可能是結婚十年後種種平淡或不快的事都忘了,只停留在最美好的印象。(如果是這樣也不錯)

當然,我這般掃慶,必定又是因為我還未遇上。

4 thoughts on “愛的信徒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