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層上班族

朋友在訴苦,說因公司測試新的電腦系統出了很多狀況,導致下級同事怨聲載道,不停向他投訴,上級卻又在另一頭施壓,就像所有責任都全在他身上。

他說,大家都在責怪我,可是我只負責執行而已,電腦系統又不是我挑的,他們有不滿都向我吐,那我的苦處又有誰體諒呢?

這其實是很典型中層上班族的困窘。

剛出來社會當最低層時,什麼都得做,看著那個經理好像什麼都不用做幹似的,工資卻又比自己高,平日則只會指指點點,對著老闆又恭恭敬敬的沒半點骨氣,心中老總是瞧不起他。

但工作一段時間後自己也上到那個位置時,便領略到當夾心階層的苦況了。

中層,就是兩頭不到岸,上下不是人。

如果說工資包括了被罵的難受,中層多領的工資,就是因為他們得承受兩邊的氣。

決策輪不到你,日常運作又總不成全部由自己親手做,成果又總是跟心目中的標準差那麼一點點,回頭上頭不滿意自己還得解話,回來更要鼓勵下屬繼續努力,不然他們作反起上來,想必又是你這主管的管理能力太差了。

這等皮肉錢,也不容易賺。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