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喝酒的

跟朋友聊天,談到我以前曾經有一段大約兩年的時間,也會和朋友去卡拉ok唱歌喝酒。

但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個滴酒不沾的奇男子,想不到原來竟然有著這樣一段不可告人的往事。

那時是我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回想當天,融入團體對我很重要。大家做什麼,以示我也會也好,自然都跟著做。

適逢卡拉ok剛從日本傳到香港,這新鮮玩意我們又怎會錯過。

但其實我從來不好杯中物,就是當時也不見得享受。

後來年紀大點,一來不必再太在意所有同事的認同,另一方面也學會了用其他方法去融入他們,人家做的我不見得都要跟著做。

可以說是以老賣老,也可說是交際能力高了,耍太極的功夫好了。

這時候,才能開始有點自我。

中年後的人常被認為固執,其實可能只是他不必再順著所有人的心意行事而已。

「幾十歲人還學什麼?」

「幾十歲人還改什麼?」

「幾十歲人還做這個?」

你不完全合群,奇怪别人的接受程度也相應提高了。

這時候,才可以理直氣壯的說一句:「我不喝酒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