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不起勁

間中,我們總會遇到做什麼事也提不起勁的時候。

不是因為發生了什麼不如意事,也未必是工作過累所致,更不是作病。

總之就是提不起勁,只想做一天爛泥。

這兩年因工作關係時間少了,不能像以往想到寫些什麼就寫什麼,一星期下來平均也能寫兩三篇網誌。所以便給自己定個小目標,不論工作生活如何,每星期都要寫一篇。不然,幾個月下來這網誌便會自然死亡,無疾而終。

間中,會沒有特別題目想寫,更多時侯,是有題材卻沒有心機寫。

就像今天。

本來嘛,我又不是寫專欄的,也不是專業作家,寫來只為自娛,提不起勁便別寫吧。反正走他一兩個星期,也不見得有人發現。

但既已跟自己約定了,總得負責。

況且,我常常跟在進修要做功課的朋友說,只是起頭難,不要只望著材質發愁,結果只會永遠停留在計畫計畫再計畫的階段。只管下筆,寫了個開頭,字,自自然然會流出來。

拿起筆,還是提不起勁,還是不想寫原定的題目。

那寫些什麼好,六四剛過,我有很多話想說。

歐洲經濟與歐元危機,也想討論一下。

近日工作上遇到的,亦有很多感想啊。

姪兒小一派位也是一個好題材。

今天有個小女孩自殺了,才十四歲,應該是評論的焦點。

但寫了兩句,又打住了。

還是提不起勁,怎麼辦?

自律最難,只好不寫。

2 thoughts on “提不起勁

  1. 我想每個人都會有出現就是什麼都不想做的時侯,寫下這樣的一種心情不是打混,也是一種自我的呈現!不過我認真的數了一下,真的有達到每週一篇的要求~

  2. 不是啊!你走一兩個星期是有人會發現的!逢星期一或ニ,我也會來看看的!:p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