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的母親

巴士上有一對年青夫妻,聽到他們說:

妻:「剛才你媽罵我,為什麼你不出聲?」
夫:「她也沒有罵你呀。」
妻:「怎麼沒有,她說我不幫手做家務啊。」
夫:「說說罷了,不要放在心上。」
「那你為什麼不幫我?」
「她是我媽呢,你便忍她一點吧,況且也不常常見面,一個月才回家吃一次半次飯。」
「我也要上班的啊,回家還要服侍你。」
「唔……」
「我在家時媽媽不用做我家務的。」
「唔……」
「你看著我被你媽罵也不出聲幫我。我就知道你媽不喜歡我。」
「她怎會不喜歡你呢。」
「你媽不喜歡我,你也不疼人家,結了婚便把我當工人,還是只有自己媽愛我,你們都不在乎我。」
「怎會呢,別亂說了。」
「怎麼不會,你珍惜我的話便應該叫你媽不要罵我」
「……」
「沒話說了吧。」
「……」
「下個月媽生日,訂了吃飯了嗎?」
「簡簡單單吧,口袋裡沒多少錢了。」
「怎可以簡簡單單?」
「我媽生日時飯也沒有吃呢。」
「這什麼同,你疼我便得也疼我媽才對。」
「唔……」
「太寒酸怎向媽交代。」
「……」
「不如在……」

這樣的對話,我猜想很多人都不會陌生吧。女人大多與家人較親近,拍了拖結了婚也不會改變,她們也要求另一半融入自己的家庭。反而男性較獨立,又怕麻煩,既然已經花了一天「招呼」外家,自己的家人自然便少見了。

本來這也沒什麼,難為的是,差不多每一個女人,都覺得人家的母親「難頂」而不願多見。

我未曾見過有任何研究顯示生男的母親人品會比生女的母親差;又或者有仔又有女的母親患上精神分裂主症,對女兒的男友好,郤對兒子的女友差。

這麼多年來我都找不到解釋,只知道,一就不孝,一就不愛惜妻子,到頭來還是男人受罪,兩面不是人。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