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樣

很多人(尤其是女人)說,男人無腦,只懂得用生殖器官擇偶,外表乃一切,不理會內涵。對方只要是「樣靚身才正」,有前有後再加天使面孔,便那管她智商是否只得六十九。

但不要告訴我女人便一定比男人清高有品味。君不見在台下高叫 「XXX 好靚仔呀!」的總是女性,追星追車樣樣齊,我可不相信她們都與明星相處過而被他才華情操所吸引住。

「以貌取人」或者不該,但卻誰不以貌取人。有說求職面試,開首的兩分鐘已決定了成敗,印象分其實佔了絕大部份,這不是以貌取人又是什麼?

曾有人研究某一段時間的刑事案件,發現較漂亮的被告人,入罪率比相貌平庸的要低數十個百份點;而那些入罪了的,較漂亮的判刑又低數十個百份點。

女性相信一見鐘情,感覺多浪漫;很多男性也喜歡對另一半說:「我當天第一眼看見你的時候,便知道是你了。」卻從不見那女子這時候會罵他一句膚淺,質問為何不先了解我內涵,而只懂戀上我的樣。

再說,你讚她十句聰明,不及說她一句美麗,說到底,男男女女那個不是戀樣。

誠而,女性擇偶,「內涵」的重要性是比男性高的,但這只是因為比男性「成熟懂事」的她們來說,伴侶的「前景」也是一個重要因素,因為就算她的收入已比他高,「老公養」這概念永遠丟不了。相比下,既然男人找老婆時很少已經一早打定主意吃軟飯,女性的內涵便相對不被看重了。

當然,外表不是一切,相處一段時間後被對方性格打動的,我猜想還是佔多數,但對外在美的要求,總還是有條底線。

戀樣其實未必便是膚淺,說這話的,可能心裡都有點酸。

Leave a Reply

